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警方称没有证据证明华为从事间谍活动

菲律宾警方称没有证据证明华为从事间谍活动
2019年05月22日 07:49 观察者网

  原标题:菲律宾警方称没有证据证明华为从事间谍活动

  (观察者网讯)据菲律宾商报5月22日报道,根据菲律宾警—反网络犯罪组的初步调查结果,没有证据证明科技巨头华为为中国政府从事间牒活动。

  菲律宾警察发言人万纳克昨天说,初步调查结果是根据了菲律宾警察与其他国家的执法单位协调进行的调查。

  他说:“截止目前为止,我们没有看到证据证明华为从事间牒活动。”菲律宾警—反网络犯罪组尚未公布关于对华为的调查报告。

  万纳克说,虽然华为是菲律宾警—反网络犯罪组在3月举办的第6届菲律宾全国反网络犯罪峰会的主要赞助商,但它没有参与菲律宾警方的任何其它项目。

  他说:“它的赞助仅限于活动的启动。”

  万纳克也不愿谈及华为与中美贸易战之间的关系。他说,菲国警只是关心对所谓安全威胁的调查。

  菲律宾警察总监亚描耶地于4月命令调查及侦察管理科调查有关华为帮助中国政府进行间牒活动的指控。

  亚描耶地是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菲律宾的差不多两个月后下达该命令。蓬佩奥当时表示,全球应“睁大眼睛”关注采用华为的通讯基础设施之风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我看到有外国网友讽刺说,美加现在如此打压中国高科技公司,担心中国公司进行“间谍”活动,以至于担心中国制造的叉子都可能是间谍。这样一种荒谬的逻辑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

  我们一直说,安全问题必须要用事实说话。迄今为止,美国、加拿大还有他们的几个所谓盟友,在世界范围内极力想制造出一种使用中国高科技通信设备就会被中国监听监视的恐慌,但他们有任何证据吗?!没有。如果没有证据的话,希望这些人最好就此打住,不要再发表让天下人都觉得很荒谬的言论。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