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人为搭配川菜 开发符合本国人口感的新品大米

日本人为搭配川菜 开发符合本国人口感的新品大米
2019年05月25日 20:58 观察者网

  原标题:为搭配川菜,日本开发符合日本人口感的新品大米

  瞄准辛辣类亚洲民族特色料理的大米目前在日本受到欢迎。在日本的“2019四川美食节”上,产自鸟取县的大米品牌受到了各方的关注。该品种将泰国大米和日本大米结合起来进行改良,将中国和泰国等亚洲地区较为常见的“香米”改造成符合日本人喜好的口感,此举有助于刺激对日本国产大米的需求。

  据日经中文网5月25日消息称,4月中旬,在东京都新宿区举办了“2019四川美食节”。两天时间内有10万人到场,非常火爆。在以麻辣著称的众多川菜摊位中,来自鸟取县的销售的新品种大米品牌受到了各方关注,其卖点就是“适合川菜的大米”。

  对此四川美食节执行委员会的委员长中川正道非常看好该品种,认为“首次有大米来参加美食节,反响不错。在感受当地大米香气的同时,口感也符合日本人的喜好,让人食欲大增”。

  据了解,近年来“正宗中华料理”、“正宗泰国料理”等可以体验各地口味的菜肴在日本很受欢迎。四川美食节汇聚了许多正宗料理的店铺,到场人数在2019年达到10万。与2年前首次举办时相比增长了5倍左右。

点击进入专题:
今日刷屏0525

责任编辑:余鹏飞

大米川菜日本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