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2022年冬奥会:90秒带你了解我国首座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

北京2022年冬奥会:90秒带你了解我国首座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
2019年05月29日 10:27 央视
原标题:北京2022年冬奥会:90秒带你了解我国首座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是我国首座跳台滑雪场地,它也是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场馆群建设中工程量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竞赛场馆。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主要由顶峰俱乐部、竞赛区及看台组成,它的主体建筑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饰物“如意”,因此被形象地称作“雪如意”。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共设计两条赛道,分别由落差136.2米的大跳台赛道和落差114.7米的标准跳台赛道组成。位于山下的看台区也是“雪如意”的一大亮点,其面积相当于一个标准足球场。此外酷似祥云的“雪如意”顶峰俱乐部也将为观众带来独特的视角。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 张利:“您看到的这个圆环形就造成了一个可能性,就是观众在不干扰运动员的情况下,当你上去以后可以从背后看到运动员出发的状态 这个在以前跳台没有的。 ”

  此外,“雪如意”选择建在山谷之间,这个创新的设计也加大了施工难度。

  中铁建工北京2022年冬奥会跳台滑雪中心项目总工程师 陈祥国:“我们是采取的措施就是在山下采取一个拼装平台,把小物件拼装成一个独立的单元,运输到上面后,用两台动臂塔进行吊装就位,这个我们是经过精准地计算,这样可以满足跳台的施工工期要求。”

  施工人员表示,目前赛道部分正在进行基础底部的施工,看台区部分正在进行山体改造施工。今年年底整个跳台滑雪中心将达到测试赛要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