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昭通对108名黑恶“保护伞”立案调查

云南昭通对108名黑恶“保护伞”立案调查
2019年06月01日 14:5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云南昭通对108名黑恶“保护伞”立案调查

  中新网昆明6月1日电(缪超)记者1日从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获悉,截至目前,云南省昭通市共对108名涉嫌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人员立案调查。

  不久前,昭通市威信县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政委余发鹏严重违纪违法被移送审查起诉的消息一经曝光,便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在余发鹏归案之前,威信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兼扎西派出所所长万赟犯受贿罪、徇私枉法罪、行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170万元,该案是昭通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首例涉恶“保护伞”案件。

  万赟、余发鹏案的告破,只是昭通市重拳去腐打“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该市共对108名涉嫌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人员立案调查,已处理5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7人,组织处理、问责处理26人;采取留置措施15人,4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