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一公安局长充当走私“保护伞”被双开

云南一公安局长充当走私“保护伞”被双开
2019年06月01日 13:1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云南一公安局长充当走私“保护伞”被双开

  中新网昆明6月1日电(缪超)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纪委监委近日发布消息,原瑞丽市森林公安局局长陈华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陈华国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走私及从事非法活动充当“保护伞”。

  经查,陈华国理想信念滑坡,毫无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指使他人销毁会计凭证、对抗组织审查;对单位设立巨额“小金库”用于滥发津补贴、发送礼品礼金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与他人共同贪污“小金库”资金;滥用职权,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走私及从事非法活动充当“保护伞”并收受财物。

  陈华国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经瑞丽市纪委市监察委审议,并报中共瑞丽市委研究批准,决定给予陈华国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瑞丽市陈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