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被曝让渔民当眼线盯大陆军舰 网友:都是大话

台军被曝让渔民当眼线盯大陆军舰 网友:都是大话
2019年06月01日 13:37 环球网

  原标题:台军被曝让渔民当“眼线”盯大陆军舰 网友讽:“全程掌握”都是唬烂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解放军军舰此前在台湾岛周边海域例行训练,台湾一直对外宣称“全程掌握”,今天(1日)却因一项奇葩做法施漏了底,被台湾网友讽刺,之前说的都是唬烂(闽南语,形容说假话,大话)。

  台湾绿媒《自由时报》6月1日报道了一项台军新措施,并在标题喊话“船长快看!”。报道称,台海军近日推出“外舰”通报奖励做法,邀岛内渔民当“眼线”,若渔民作业时在台湾周边海域发现外国或大陆军舰,拍照并回报发现位置,最高可领3万元新台币(约合6500元人民币)。

台媒报道截图台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有不具名台军方官员透露,若通报军舰为大陆籍且舰型特殊具高价值性,或于“紧急情况”下主动通报,则有机会获加倍奖励。

  对于海军通报奖励,据报道,宜兰县延绳渔业协会总干事林新川称,去年台海军就曾鼓励渔民协助通报,还到每艘渔船倡导,但仅是口头鼓励,未提供其它奖励措施,因此几乎没有听过渔船通报。

  对于台军这项新规,台湾民众怎么看?

  在台湾《自由时报》网站和脸书的评论区,有台湾网友直接打脸说,这表示台防务部门发言人此前说,所有途经台湾的军舰均有掌握,根本是唬烂↓

  有网友痛批,太扯了,台湾防务懒散到如此,还要靠渔民通报蔡得知;台军雷达是摆着好看的吗?“白吃”当局↓

  还有网友酸道,原来民进党的雷达不管用↓

  此前,对于解放军例行训练,却遭民进党当局炒作大陆“威胁”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近期的训练演练,是年度计划内的正常安排,旨在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马晓光强调,民进党当局欺骗误导台湾民众,借机挑动两岸对立,升高两岸对抗,继续破坏两岸关系与台海和平稳定的图谋不会得逞。任何人、任何势力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和坚强能力。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