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商务部:磋商中美国坚持不取消已经加征的关税

商务部:磋商中美国坚持不取消已经加征的关税
2019年06月02日 10:2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商务部:磋商中美国坚持不取消已经加征的关税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6月2日发表《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并于当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出席,介绍和解读白皮书有关情况。

  有传言指责中国在谈判中立场倒退,会上,王受文回应表示,在协议达成前任何内容都只是讨论,因此不存在立场倒退的问题。他透露,去年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已经明确,同意取消双方加征的所有关税。然而磋商中,美方提出问题 后中方克服困难提出解决办法,可美方仍然出尔反尔,坚持高要价,坚持不取消已经加征的关税,甚至坚持在协议中写入涉及中国主权的内容,至此双边谈判严重受挫。孰是孰非不正自明。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岩

责任编辑:赵明

白皮书磋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