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为高管系美国间谍被国安局抓获?本人发视频辟谣

华为高管系美国间谍被国安局抓获?本人发视频辟谣
2019年06月04日 18:40 环球时报

  原标题:现在针对华为的谣言已经这么狠了吗?!

  今天,一则宣称“华为内部抓了一批美国间谍,包括公司高管”的消息在朋友圈里热传。

  但耿直哥已经从多个渠道证实,这是一条彻头彻尾的谣言。

  如上图所示,这则目前在微信里疯传的谣言不仅宣称“华为内部抓了一批美国间谍”,其中“包括公司高层”,更指名道姓地提到了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的总裁何刚“被抓”。

  但耿直哥从多个接近和熟悉华为的渠道打听得知,这是一条彻头彻尾的谣言,完全是凭空捏造的。一些人甚至还对朋友圈里会出现如此荒诞的谣言后,还有那么多人参与传播感到费解……

  而何刚本人今天早上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辟了谣,写道:“多事之秋,谣言遍地”。

  另外,就在刚才,何刚又亲自现身,在他的个人微博上发布了今天他在华为上海的研究所里录制的一段讲述5G网络能有多快的视频。

  不过,也确如何刚在朋友圈里写到的”多事之秋、谣言遍地“所言,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华为公司的舆论热度随着被美国政府的粗暴打压而不断增加,许多虚假不实信息乃至谣言也随之而来。

  据耿直哥了解,这些虚假消息和谣言中,不少其实是想蹭华为公司这波舆论热点“赚打赏钱”(又称“收智商税”),也有的则是为了彻底泼脏水、抹黑华为。

  可虽然这一令人“扶额”的现象是任何一个国家的网络空间里都难以避免的,耿直哥还是希望各位吃瓜群众在看到有“瓜”吃时还是先稍微冷静一下,让子弹飞一会,看看权威媒体有没有报道核实再去“吃瓜”,而不是给人当了传播谣言的工具……

责任编辑:张义凌

谣言华为耿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