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深圳将为全市所有犬只注射芯片:芯片仅米粒大小

深圳将为全市所有犬只注射芯片:芯片仅米粒大小
2019年06月06日 16:25 新华网

  原标题:深圳将为全市所有犬只注射芯片

  新华社深圳6月6日电(记者王丰)记者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2019年下半年,深圳将开始为全市所有犬只注射芯片。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冯增军表示,犬只注射芯片有不少好处,芯片证明了狗的唯一性,名贵犬只走丢,执法人员发现后,一扫就知道基本信息,有助于失主快速寻回犬只。同时,芯片也可督促养狗人尽责,犬只肇事后也跑不掉。

  据介绍,芯片不会对犬只造成伤害。冯增军介绍,采用最新技术的芯片只有米粒那么大,而犬只的皮和肉之间有空隙,芯片注射其中,可以在犬只的身上游走,不会对犬只造成伤害。此外,深圳还将开辟宠物角,爱犬人士可以去那里遛狗、交流。

  在为养犬人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城管部门也将严格执法,全面规范养犬行为。“所有的犬只带到户外,必须牵绳,同时,也会严格查处犬只造成的环境污染,狗大小便需及时清理。” 冯增军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深圳市已启动多项加强犬只管理的举措。5月9日,深圳市城管局推出“电子养犬证”,市民可线上办理养犬证。7月1日起,一经发现无证饲养的犬只,将对养犬人依法实施严格处罚。此外,深圳市城管局计划通过捕捉、绝育、领养,用3年时间实现全市无流浪犬。

责任编辑:赵明

犬只芯片冯增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