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频频拜庙成“庙婆” 台网友讽:假装接地气

蔡英文频频拜庙成“庙婆” 台网友讽:假装接地气
2019年06月06日 12:48 环球网

  原标题:蔡英文频频拜庙成“庙婆” 台网友讽:假装接地气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尹艳辉]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近日频频下乡到各地宫庙参拜,被讽“台湾庙婆”,蔡事后被问及此事时声称,如果不拜庙会被说不接地气。对此,岛内网友难掩心中怒火,称她是“假装接地气”,“不知拼经济,只知拼命抱佛脚,恐怕连神明都厌烦”。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日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宣布参加初选后,蔡英文拜庙行程突然增加很多,有岛内网友统计,蔡英文5月一共拜了43间庙,平均一天拜1.5间庙。

岛内网友统计的蔡英文拜庙行程(图片来源:facebook 蓝牙喇叭)岛内网友统计的蔡英文拜庙行程(图片来源:facebook 蓝牙喇叭)

  还有人计算蔡英文2个多月逛寺庙总数,并说她难道是想当寺庙里管香火的庙祝?

  对蔡英文这种高密度拜庙的做法,有蓝营“脸书”粉丝页刊文说“没有统计不知道,统计之后吓一跳。”还有网友酸讽,“蔡英文的办公室是不是搬到庙里去了?”

  还有网友在脸书(Facebook)贴图讽刺蔡化身“台湾庙婆”。

岛内网友将蔡英文形容为“台湾庙婆”(图片来源:facebook 管松福)岛内网友将蔡英文形容为“台湾庙婆”(图片来源:facebook 管松福)

  对于蔡英文最近狂“抱佛脚”,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说,这背后有很强的政治意味,跑自己的选举摊,可能不让外界质疑或批评这些行程是‘公器私用’,利用行政资源去挹注自己的选举呢?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拜庙太多被酸“庙婆”,蔡英文5日“无奈回应”,声称拜庙和乡亲沟通是“接地气”的表现,如果不去又会被批评“不接地气”。

  但岛内对蔡的解释并不买账,台湾《联合报》日前刊文称,今年一月,世界银行警告全球经济面临走缓,当灰犀牛一步步逼近,我们只想知道,蔡英文在忙着到处拜庙党内初选时,“是否已经想好如何带领台湾安然度过”。

  岛内网友也批评蔡英文:“假公济私”、“不务正业”。

  还有网友批评蔡英文称,“不知拼经济,只知拼命抱佛脚,恐怕连神明都厌烦”。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