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为与俄罗斯最大运营商签署5G合同

华为与俄罗斯最大运营商签署5G合同
2019年06月06日 21:50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华为与俄罗斯磋商5G市场发展战略,与俄最大运营商签署5G合同

  6月5日,华为公司与俄罗斯第一大移动运营商MTS签署5G合同。根据协议,华为将于明年在俄罗斯开发5G网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6月6日,俄罗斯联邦副总理马克西姆·阿基莫夫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向记者表示,俄罗斯正在与华为公司磋商第五代通信网络市场发展战略、云服务、两国公司合作等问题。

  阿基莫夫在回答是否会与华为合作的问题时指出,“我们正在与华为公司磋商类似第五代通信网络等新兴市场的发展战略、 云计算和云服务等事宜。这当然首先是与俄罗斯公司的合作、俄罗斯商界参加到这场全球盛宴的复杂链条中来等。这可能会成为俄罗斯产品出口的平台,我们非常看好这个前景。”

  阿基莫夫同时指出,2019年末之前不会在3.4-3.8千兆波段分配5G优先频率,当前正在选择试点地区,计算无线电频率转换所需支出。

  而前一天,在中俄两国元首的见证下,华为公司与俄罗斯第一大移动运营商MTS签署5G合同。根据协议,华为将于明年在俄罗斯开发5G网络。

  圣彼得堡2019年度国际经济论坛于6月6日至8日举行。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