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南高考首科缺考201人 首日发现1例考试违规行为

海南高考首科缺考201人 首日发现1例考试违规行为
2019年06月08日 09:11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海南高考首日首科缺考201人,全天共发现1例考试违规行为来源:

  文/王茹

考生入场参加高考。钟圆圆 图考生入场参加高考。钟圆圆 图

  今天(6月7日)是2019年海南普通高考第一天,上午进行语文科目考试,下午进行数学科目考试。今年我省设19个考区,38个考点,2047个考场,全省59917名考生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据统计,上午缺考201人,下午缺考213人,全天共发现1例考试违规。

  6月7号8时30分,副省长王路在省政府副秘书长方少民等同志陪同下,到我省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与全省各考区指挥中心逐一进行了连线,询问了各考区考试准备、组织考生入场等情况。通过网上视频监控系统,查看了部分市县保密室值班情况,并就道路交通、安全保密、警力保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应对高温天气等问题,询问了在指挥中心值守的省招委会相关单位的值班人员,并提出了工作要求。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考试局局长杜明娥,就考试准备等情况向王路作了汇报。

  省考试局安排专人对全省19个考区的试卷保密室值班情况进行巡查,确保试卷安全保密。考试首日各考点都能严格按照考务管理的要求,严格组织实施考试,全省各考区考试秩序井然。根据我省近期高温天气情况,省考试局主动与省气象台联系,为考生提供天气资讯。

  据悉,为加大社会各界对招生考试工作的监督,扩大招生考试工作的透明度,更好地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我省在2019年普通高考期间设立信访举报电话,供群众举报招生考试各种违规作弊行为。据悉,该信访举报电话为13098999762、13098999763、0898-65325617,将开通至6月11日。 

  来源:椰网

点击进入专题:
2019高考

责任编辑:张义凌

海南考试高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