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房山:开好扫黑除恶警示教育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

房山:开好扫黑除恶警示教育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6月10日 08:03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房山:开好扫黑除恶警示教育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

  自5月30日起,在房山区纪委监委安排部署下,琉璃河镇党委、青龙湖镇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农村“两委”干部,区委农工委组织区农业农村局、区园林绿化局、区水务局等全区涉农部门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深刻汲取琉璃河镇五间房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经济合作社社长陈海涛涉黑涉恶,青龙湖镇晓幼营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经济合作社社长项振军挪用资金,区委农工委原正处级干部郭志明贪污受贿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上,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陈海涛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覆灭记》;通报陈海涛、郭志明、项振军案件相关情况,深入剖析3人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原因和各自单位在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汲取警示教训;3个单位的党委书记结合所在地区、所在部门实际,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传导压力,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同时,琉璃河镇党委、青龙湖镇党委、区委农工委领导班子还召开扫黑除恶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逐一进行深刻反思,查摆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改进方向和整改措施。

  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以陈海涛为首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的覆灭,体现了党中央和市委的坚定决心,有力打击了基层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行为,人民群众拍手称快。将认真汲取郭志明、项振军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对党忠诚老实、表里如一,遵纪守法,廉洁用权,不碰红线、不越底线,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把精力投入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和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上来。(文/张承科  责编/郭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