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甘肃一厅官退休7年后被批捕 被批迷信“大师”

甘肃一厅官退休7年后被批捕 被批迷信“大师”
2019年06月12日 14:1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甘肃一厅官退休7年后被批捕 被批迷信“大师”

  据最高检6月12日消息,甘肃省司法厅原副巡视员魏兴刚(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甘肃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交办,由平凉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平凉市人民检察院近日依法对魏兴刚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魏兴刚,男,汉族,1953年8月生,甘肃金塔人,1971年2月参加工作,1982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省委党校大学学历。公开资料显示,魏兴刚在监狱系统工作多年,担任过武都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酒泉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甘肃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政委,甘肃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甘肃省司法厅副巡视员,2013年10月退休。

  今年5月,魏兴刚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通报提到,魏兴刚在担任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期间,违反政治纪律,隐匿财产,对抗组织审查,搞封建迷信活动;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违规为他人职务晋升提供帮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利,他人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承发包及政府采购项目;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魏兴刚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缺失。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信仰动摇、迷信“大师”;无视干部选拔任用原则,收受好处为他人职务晋升谋利;插手工程项目,大搞利益输送;将教育改造罪犯的管理机关当成谋取私利的交易场所,利用手中权力大肆进行权钱交易。作为政法机关领导,对法律不敬畏,知法违法、执法犯法。其行为严重破坏了党员领导干部形象,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责任编辑:赵明

甘肃甘肃省退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