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统计局 5月份CPI同比上涨2.7%

国家统计局 5月份CPI同比上涨2.7%
2019年06月13日 17:05 央视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 5月份CPI同比上涨2.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昨天(12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7%,同比涨幅有所扩大,在工业方面,5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0.6%,同比涨幅有所回落。

       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食品价格同比上涨7.7%,影响CPI上涨约1.48个百分点;其中,鲜果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同比上涨26.7%,涨幅比上月扩大14.8个百分点,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8.2%,涨幅比上月扩大3.8个百分点,鸡蛋和禽肉价格涨幅比上月也有所扩大。鲜菜价格涨幅比上月有所回落。

       在非食品中,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居住价格分别上涨2.6%、2.5%和1.8%,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90个百分点。据测算,在5月份2.7%的同比涨幅中,新涨价影响约为1.2个百分点。

       在工业方面,5月份,PPI同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据测算,在5月份0.6%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0.6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