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拉面借助“一带一路”“飘香”世界

青海拉面借助“一带一路”“飘香”世界
2019年06月16日 09:18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青海拉面借助“一带一路”“飘香”世界

  当地时间6月11日至14日,由海东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青海拉面演示推介暨投资洽谈会首次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和埃及开罗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推介拉面产业,搭建经济、文化、美食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共同发展。

  海东市多元文化交相辉映,美食文化源远流长,是4000年前世界上第一碗面条的发源地,目前,海东市拉面店遍及全中国270多个大中型城市和全世界10多个国家地区,有2.72万余家拉面企店17万从业人员,拉面产业年营业额达到200亿元,是海东的重要民生产业和支柱产业,也是海东连接“一带一路”和对外开放的一张金名片。迪拜活动现场,来自青海的15家知名拉面企业的18名拉面从业者现场进行形象展示、品牌推介和拉面技艺表演,吸引不少参观者聚拢而来,特别是现场观众看到三十根细如头发的面丝穿过同一针眼,连连称赞青海拉面技艺的高超,一些当地嘉宾还纷纷上台自己动手学做拉面,亲自体验青海拉面的制作方法。

  “开罗只是青海拉面亮相埃及的首站。”青海河湟源餐饮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真通过前期了解和考察,并借助此次中国·青海拉面演示推介暨投资洽谈会的契机,与开罗半岛俱乐部行政总厨哈利德签订了在开罗创立拉面项目合作协议。他说,先在埃及开罗打出品牌,站稳脚跟,逐步建立独特的完善的企业管理模式、品牌运营模式、人员培训体系以及自己的中央厨房,建立完备的产业供应链系统,最终沿着“一带一路”让青海拉面走向全世界。(张多钧 周海新)

青海拉面开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