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宜宾6.0级地震 当地上市公司称对生产经营无影响

宜宾6.0级地震 当地上市公司称对生产经营无影响
2019年06月19日 16:20 环球网

  原标题:宜宾发生6.0级地震 当地上市公司称对生产经营无影响

  [环球网 记者 刘晓旭]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9年6月17日22:55,在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发生了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

  6月18日7时34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7度,东经104.89度)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

  地震的发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注册地在四川宜宾的多家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也牵动着投资者的心。

  地处宜宾地区上市公司表示无影响

  数据显示,注册地点在四川省宜宾市的上市公司有4家,分别是五粮液(000858)、天原集团(002386)、浪莎股份(600137)、宜宾纸业(600793)。

  图为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公告截图

  其中,五粮液,注册地址为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岷江西路150号,主营业务为酒类产品的生产经营等。五粮液6月18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长宁地震后,五粮液集团衷心感谢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与支持!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一切平安,第一时间已派出救援队赶赴长宁震区协助抢险救灾!”并同时公告:“五粮液集团公司研究决定捐款2000万元,帮助震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宜宾纸业,注册地址为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裴石轻工业园区,主营业务为纸品加工、造纸原料、林木种植、建筑材料、机电产品等。宜宾纸业6月19日发布公告称:“本公司所在地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裴石轻工业园区有一定程度震感,但此次地震未对公司人员、厂房设备、产品生产造成不良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天原集团,注册地址为四川省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港园路西段61号,主营业务为基本化学原料,有机合成化学原料,化工产品制造、销售等。天原集团6月1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生产装置未受地震影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公司将积极做好防范工作,确保公司财产安全。”

  浪莎股份,注册地址为四川省宜宾市外南街63号,主营业务为针织内衣、针织面料制造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等。浪莎股份6月1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所在地(四川宜宾)有明显震感,但公司生产经营所在地(浙江义乌)无震感。本次地震公司及其子公司未造成人员伤亡,公司生产经营设备等财产未遭受损失,公司生产经营未受到地震影响。”

  其他上市公司也“报平安”

  除了注册地点在长宁县的上市公司外,其他四川地区的上市公司也有不同的回应。

  其中子公司在长宁县的四川双马(000935),注册地址为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二郎庙镇,主营业务为制造、销售水泥及制品,机械设备的加工维修及安装等。四川双马6月19日公告称:“经初步排查,公司地处四川省宜宾市珙县的全资子公司四川双马宜宾水泥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马宜宾”)没有人员伤亡,地震对生产设施和设备未造成较大影响。双马宜宾将进一步开展全面检查和评估工作,后续如涉及相关重大影响事宜,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双马宜宾已购买财产保险和营业中断险等相关保险。公司现已成立应急小组开展应急管理工作。公司将密切关注地震灾情,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和指导,参与抗震救灾的工作。”

  泸天化(000912),注册地址为四川省泸州市,主营业务为化肥。泸天化6月18日公告称:“公司所在地——四川省泸州市位于四川省南部,距离震源较近,具有较强震感,但是此次地震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截至目前为止,公司资产、人员未受到任何损伤,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