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80后”女干部拟升副厅

“80后”女干部拟升副厅
2019年06月19日 19:36 新京报

  原标题:“80后”女干部拟升副厅

  她现任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李汶娟,拟任保山市委常委。

  6月18日,云南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其中,现任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李汶娟,拟任保山市委常委。

  李汶娟是一名“80后”干部。据公开简历,她生于1981年9月,是一名傣族干部,长期在云南省社科院工作,历任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主任等职。

  据云南省社科院官网介绍,李汶娟长期从事云南少数民族文化研究,文化品牌的打造和推介。著有专著《印象云南——美丽土地上美的故事》,主持国家环保部项目《云南临沧佤族传统知识的整理与保护》《西双版纳布朗族传统知识的整理与保护》,发表论文:《民族地区生态移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众传媒与跨境少数民族的社会变迁研究》、《大众传媒与边境文化安全调查与思考》、《大众传媒与边境宗教发展情势研究》等。

  据《云南日报》报道,2016年,李汶娟放弃国家公派到美国哈佛大学留学的机会,投身到脱贫攻坚第一线,任宁蒗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宁蒗县委副书记(挂职)。

  宁蒗县位于云南省丽江市,俗称小凉山,是国家级贫困县,云南省二十七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地处滇西北横断山脉中段,地势西北高而东南低,境内山峰林立,沟壑交错,属典型山原地貌。

  据报道,驻村期间,李汶娟顶着压力撤换了一批履职不到位的队员,制定积分制管理办法,建立队长例会、工作周报、视频调度、“9+1”党建促扶贫工作机制、“党建+合作社+农户+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电商扶贫”帮扶模式。这一系列创新管理的尝试,曾作为经验在全省交流。

  李汶娟详细了解每个贫困村、贫困户的情况。她还带着队员到大凉山“取经”,组织182家挂联单位筹集资金开展为全县贫困户修建一个厕所和浴室、一套太阳能、一个大棚、一口节能灶、一个碗柜、一个储粮器等为主的小凉山文明生活“六件套运动”,改变了小凉山彝族群众“家里无厕所、吃饭在火塘、粮食杂乱放”的状况。

  2018年,云南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召开,李汶娟作为脱贫攻坚奖获奖代表上台发言。

  李汶娟说:“今天的会议是一次表彰大会,更是一次鼓舞人心的大会,现场我仿佛听见了战鼓擂鸣。作为学者,能为民族地区脱贫尽一份责任和力量,是我心中的想往;作为党培养的80后年轻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历练和成长,是我人生最光辉的岁月和最难忘的记忆;作为脱贫攻坚战的一名指挥员,同时也是普通的扶贫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胸怀使命,携手小凉山的儿女们砥砺前行: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实践总书记对民族地区同步实现小康的殷切嘱托。”

  2018年,在一次工作座谈会上,李汶娟谈了自己对青年学者的看法。她认为,青年要脚踏实地奋斗,切不可“浑水摸鱼”。要沉得下心来、脚踏实地、少一些浮躁,注重知识储备、厚积薄发,还要有家国情怀。她讲述了贺圣达等老一代科研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倡议青年要自觉修炼初心不改的政治情怀、衣宽不悔的公仆情怀、俯首做事的务实情怀、舍我其谁的担当情怀、心如莲的干净情怀。

 

责任编辑:闫宏亮

社科院云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