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萨利机长:波音737MAX系列飞机设计让人失望

萨利机长:波音737MAX系列飞机设计让人失望
2019年06月20日 13:16 央视

  原标题:萨利机长:波音737MAX系列飞机设计让人失望

  当地时间19日,10年前在纽约成功迫降客机的著名机长切斯利·萨利·萨伦伯格在华盛顿出席听证会表示,他对此前发生两起空难的波音737MAX8飞行员资质认证系统感到失望。

  机长 切斯利·萨利·萨伦伯格:曾发生的两起空难证明,我们的飞机设计以及飞行员资质认证系统让人失望。这些事故原本不应该发生。

  去年10月和今年3月,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各一架波音737 MAX8型客机先后坠毁,共导致346人遇难。随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停飞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

  在两起空难发生后,波音公司表示,针对737 MAX机型所涉及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问题,飞行员们可以通过在线课程进行学习,整个过程约1个小时,飞行员们在家就可以完成。

  萨利机长:飞行员必须接受模拟训练

  对此,萨伦伯格当天强调,事情没有那么简单。现在“航空安全”的定义早已不是单纯地看是否有事故发生,更重要的是在事故发生前,积极采取预防措施,避免事故发生。针对737 MAX机型所出现的问题,他认为所有的飞行员都应该在飞行模拟器上接受训练。

  机长 切斯利·萨利·萨伦伯格:我们应该让所有飞行员第一次都在飞行模拟器接受这些挑战,而不是第一次就是在一个有乘客和乘务人员的航班上。单纯在平板电脑上阅读相关信息是远远不够的,飞行员必须亲身感受。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波音737波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