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沉浸”在梵高画作中 国博“梵高沉浸体验”展开幕

“沉浸”在梵高画作中 国博“梵高沉浸体验”展开幕
2019年06月22日 11:43 新京报
原标题:“沉浸”在梵高画作中 国博“梵高沉浸体验”展开幕

  新京报讯 6月22日,“心灵的畅想——梵高艺术沉浸式体验”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展览通过灯光、音乐、VR互动等现代科技手段,让观众体验梵高艺术的魅力。

  展览共包括梵高生平序厅、沉浸式主厅、星空沉浸式厅、花瓶投影厅、纪录片放映厅、梵高卧室还原厅、互动绘画体验厅、VR体验厅、梵高艺术衍生品商店9个核心体验区,还原梵高200多幅原作。在1500平方米的超大体验空间里,沉浸式体验利用数字化合成技术虚拟世界,与艺术作品的完美结合,通过灯光、音乐、沉浸式影像、VR交互体验、投射映像等技术手段,重建梵高的艺术作品,并与观者建立互动。展览持续至9月22日。

  观众在沉浸式主厅中观看。

  沉浸式体验采用全新的360度全景全息视频影像技术,完美还原梵高200多幅原作。

  主厅准备了座椅和垫子方便观众“看星空”。

  观众在星空沉浸式厅观看。

  观众体验梵高绘画。

  观众在通过VR设备观看梵高作品。

  新京报记者 浦峰 吴为 摄影报道

  编辑 殷楠   校对 柳宝庆

梵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