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十余省份公布2019高考分数线 多地二本线有较大波动

十余省份公布2019高考分数线 多地二本线有较大波动
2019年06月23日 21:10 新京报
原标题:十余省份公布2019高考分数线 多地二本线有较大波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6月22日、23日,全国各个省份陆续公布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截至当前,吉林、四川、河北、北京等十余个省份已开通成绩查询通道,并公布分数线。

多地二本分数线较去年大幅波动

  截至6月23日下午6:00,2019年高考使用全国Ⅰ卷的省份中,河北、江西、安徽、湖北四省分数线已经公布。

  其中,江西本科一批分数线均高于其他三省,文史类本科一批分数线558分,高于湖北16分;江西理工类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22分,高于安徽26分。微博上江西考生纷纷评论“一枝独秀”“欲哭无泪”。

  与2018年相比,多地分数线出现变动。多个省份二本线均有所上涨,其中河北文理科二本分数线均上涨20分左右,重庆文科二本线上涨达24分;此外,安徽、江西、湖北等地文理科二本分数线均有上调。

  也有多个地区二本分数线较去年大幅下降。吉林文理科二本线各下降60分、55分;宁夏文科二本线下降43分,理科二本线下降51分;甘肃文科二本线下降56分,理科二本线下降70分。经了解发现,上述三个省份均为全国2卷使用省份。

  此外,河北、江西、湖北等省份文理科一本线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多省份公布一分一段表 

  目前,浙江、河北、江西等多个省份已公布2019年考生高考成绩分段统计,即“一分一段”,是高考分段填报志愿、分段投档录取的核心依据。

  从表中可以看到,在河北、江西等多个省份,理科生高分段人数多于文科生,但就分数线来看,理工类一本录取分数线普遍低于文史类。

  以河北省为例。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文理科考生成绩703分及以上共有18人,均为理科生,而文科考生共有13人分数达678分以上。总成绩在600分以上学生中文科生4376人,理科生16609人。而河北省文史类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49分,理工科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02分。

  江西省也是同样情况。今年江西省高考文化成绩60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9088名,其中文史类1583名,理工类7505名。而江西省录取分数线第一批本科文史类558分、理工类522分;第二批本科文史类502分、理工类449分。

  据不完全统计,成绩700分以上考生中,河北27人,四川182人,广西33人。600分以上考生中,河北20985人,浙江48107人,四川35929人,江西9088人,广西8533人,内蒙古4377人。

查分增加新渠道

  今年对考生来说,分数查询渠道更加多元、便捷。记者了解到,考生可以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搜索小程序“中国政务服务平台”,进行高考等考试成绩查分。目前,中国政务服务平台支持重庆、黑龙江、湖南、四川、浙江、甘肃、湖北、宁夏、天津的考生查询高考分数。

  各省份也推出了众多新型分数查询方式。除了传统的官方网站查询外,四川省还为考生提供了政务微信、政务微博等免费查询渠道; 云南省考生则可通过“云南省招生考试院(www-ynzk-cn)”官方微信公众号、“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官方微信小程序、“云南招考”官方手机客户端查询考试成绩;江西省也开放了 “江西省教育厅”和“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及下载“江教在线”APP等更为便捷的查询方式。

  同时,宁夏教育厅提示广大考生,查分务必通过官方渠道。不法分子通过短信发送虚假查分网址,让考生输入身份证号、姓名、手机号、银行账号等信息后,将这些信息记录并贩卖,或者根据这些信息进行精准电信诈骗。

各省市分数线汇总:

  河北:文史类本科一批549分,本科二批461分,专科批220分;理工类本科一批502分,本科二批379分;专科200分。

  安徽:文史类本科一批550分,本科二批504分,高职(专科)批200分;理工类本科一批496分,本科二批426分;高职(专科)批200分。

  江西:第一批本科文史类558分、理工类522分;第二批本科文史类502分、理工类449分;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160分。

  湖北:本科一批,文史类542分,理工类505分;本科二批,文史类445分,理工类388分。文理高职、高专均为200分,其中湖北省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湖北省办在市州(除武汉外)的高职院校150分。

  重庆:文史类一本545分,二本458分;理工类一本525分,二本435分;文理科高职专科批分数线均为180分。

  吉林:文史类重点本科(第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44分;普通本科(第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为372分。理工农医类重点本科(第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30分;普通本科(第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为350分。

  宁夏:文史类本科第一批分数线538分,本科第二批455分;理工类本科第一批457 分,本科第二批381分;文理科高职(专科)填报志愿资格线均为200分。

  甘肃:文史类本科一批519分,二批400分;理工类本科一批470分,二批366分。

  四川:文史类本科第一批540分;本科第二批472分;专科批150分。理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本科第一批547分;本科第二批459分;专科批150分。

  云南:文史类一本分数线560分,二本480分;理工类一本535分,二本435分;文理专科分数线均为200分。

  浙江:普通类第一段595分,第二段496分,第三段264分

  广西:文科一本521分,二本388分;理科一本509分,二本347分;文理科专科及高职都是180分。

  上海:2019上海高考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03分,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为503分,艺术类本科文化控制分数线为262分,体育类本科文化控制分数线为282分。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刘军

高考本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