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男篮迎回郭艾伦周鹏,出征夏季联赛前名单将有调整

中国男篮迎回郭艾伦周鹏,出征夏季联赛前名单将有调整
2019年06月23日 21:49 新京报
原标题:中国男篮迎回郭艾伦周鹏,出征夏季联赛前名单将有调整

  本轮热身赛期间,除了易建联、丁彦雨航、周琦等队员由于伤病或状态调整原因未能出场,其余队员均登场亮相。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今晚,中国男篮在江苏常州继续迎战澳大利亚NBL联队,这是双方5天内的第三次交手。经过四节激烈比拼,中国男篮以74比86负于对手,本轮热身赛取得2胜1负。按照日程安排,7月初,中国男篮全队将前往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NBA夏季联赛。

  郭艾伦复出首战手感不佳。图/Osports

  与澳大利亚NBL联队的交手是新一期中国男篮集训后参加的首轮热身赛,球队的主要目的是检验队员状态和磨合球队阵容。此前两场较量,中国男篮先后以89比77、101比98击败对手,主帅李楠赛前表示,第三场比赛最难打,“因为双方彼此间都很了解了,虽然之前我们取得2连胜,但是队员们应该保持警惕,不能有任何的松懈。”

  正如李楠赛前预料,中国男篮在上半场确实打得比较挣扎,尽管郭艾伦、周鹏两位主力迎来热身赛首秀,但球队大部分时间比较被动,整体的命中率远逊于对手。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7比47落后。易边再战,李楠连续调兵遣将,调整场上阵容,中国队始终没能逆转比分,最终遗憾告负。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篮4人得分上双,阿不都沙拉木、王哲林均砍下15分,方硕、沈梓捷分别得到11分、10分。

  本轮热身赛期间,除了易建联、丁彦雨航、周琦等队员由于伤病或状态调整原因未能出场,其余队员均登场亮相。在李楠看来,队员们在球场上的精神面貌值得肯定,“这正是我们平常一直要求的,当然,球队也出现一些问题,尤其等到伤兵陆续恢复,大家还要集中解决磨合问题。”

  按照球队的安排,中国男篮将于7月初赴美国参加NBA夏季联赛。7月6日至11日,球队要在6天时间里分别迎战热火、国王、黄蜂、雄鹿4支NBA球队,如果能够从排位赛突围,中国男篮还有机会晋级后面的淘汰赛。

  李楠透露,在中国男篮飞赴美国参加夏季联赛之前,教练组会对第一阶段的集训效果和首轮热身赛进行总结,结合队员们的竞技状态和具体表现,会对现有的20人大名单进行第一次调整,至于具体调整多少人,李楠称暂时还无法确定。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卢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