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内首部非合拍鲨鱼电影《血鲨》来袭,主演为拍摄泡冷水

国内首部非合拍鲨鱼电影《血鲨》来袭,主演为拍摄泡冷水
2019年06月23日 22:43 新京报
原标题:国内首部非合拍鲨鱼电影《血鲨》来袭,主演为拍摄泡冷水

新京报讯 (记者 周慧晓婉)6月23日,由王栎昂执导,方力申、周韦彤领衔主演,沈孟生特别出演,文东俊、王栎昂、刘子晴、柯恬柔主演的惊悚灾难电影《血鲨》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定档发布会,正式定档10月11日。

周韦彤出演

《血鲨》。


据悉,电影《血鲨》挑战国内少见的“鲨鱼”题材,讲述了游泳运动员明煦阳与海洋乐园驯养员齐幻意外陷入一场关于血鲨的巨大阴谋的故事。今日公布的定档海报以变异鲨鱼为主体,鲨鱼隔着深蓝的海水伺机而动,嘴角蔓延着暗红的血迹,令人不寒而栗,极具视觉冲击力。电影由青年导演、中国电视剧制作协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电影家协会会员王栎昂执导。此次首次尝试无实物拍摄,王栎昂导演坦言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大量戏份在绿幕背景中完成,对现场调度能力和统筹能力要求极高,通过这次拍摄我也学到了很多。”此外,导演盛赞演员们都特别拼,“印象最深的一场戏,所有人在北京,水温只有10度不到,从凌晨一点拍到凌晨五点,大家在冷水里泡了四五个小时,非常配合,而且出色地完成了拍摄任务。现在看到剪辑影片的时候,我都忍不住发截图告诉他们,我们的付出没有白费。”

演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拍摄体验,被问及第一次互组CP的感受时,明煦阳饰演者方力申打趣道:“我拍戏这么多年,韦彤让我第一次要做一个挺起胸膛的男人。”跳远运动员与模特出身的周韦彤身高175cm,为了不给其他人压力,她非常暖心地在发布会上穿了平底鞋。周韦彤则夸赞方力申是个暖男,而且非常敬业。演员刘子晴则分享了拍摄囧事:“这部片子有不少船上戏份,上船前大家都信誓旦旦自己不可能晕船,结果上船第一天几乎全倒了,开拍前送回去三分之一。”除了晕船,主创们还遭遇了各种突发状况。演员柯恬柔拍吊威亚落水戏份时不慎撞到脑袋;导演王栎昂在拍摄现场休克。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郭冠华 校对 范锦春

血鲨周韦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