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全球化不因政治偏好瓦解 它正超越美国愿景

美媒:全球化不因政治偏好瓦解 它正超越美国愿景
2019年06月23日 19:01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文章:全球化不因政治偏好而瓦解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6月19日发表文章称,全球化不会因为政治偏好而瓦解,它正在超越美国及其世界秩序愿景。文章摘编如下:  

  如果有朝一日全球化会分崩离析,那么其开端也许会是下面的样子。

  作为建立了世界贸易体系的国家的领导人,特朗普继续扰乱国际贸易,将此用作实现国家目标的武器。他在贸易领域对中国释放敌意,对欧洲和日本等盟友生产的钢铁征收关税,并限制印度进入美国市场。他誓言要对墨西哥征收高额关税,而就在几个月前,他才同意了一项旨在实现北美贸易自由化的新版协议。

  但全球化已成为生活的一个基本特征,很可能已不可逆转。制造从飞机到医疗设备等现代商品的过程已变得错综复杂,涉及来自多个大洲的零部件,一些出人意料的关税并不会促使企业迅速关闭在中国和墨西哥的工厂,而代之以俄亥俄州和印第安纳州的工厂。

  将要终结的似乎是后二战时代,其间美国倡导将全球贸易作为预防未来冲突的对策,并兜售商品自由贸易是通向更稳定世界秩序之路的观点。

  美国政府制定了管控争端的规则,使各国能够在不那么害怕反复无常的政治干预的情况下进行贸易。放弃这个角色,特朗普就削弱了基于规则的贸易体系。

  其他国家正越来越多地拒绝配合,转而寻求替代方案,不再与反复无常的美国进行贸易。今年,欧洲和日本启动了一项庞大的贸易协议,为本国企业创造了新的机会,同时也让美国企业处于劣势。

  作为对特朗普关税的回应,中国对包括大豆、木材制品和机械在内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与此同时,据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查德·鲍恩说,中国降低了从德国和加拿大等国进口商品的关税,让美国在这些国家的竞争对手获得更多财富。

  特朗普兜售的观点是,贸易战是让就业岗位回流到被抛弃的美国心脏地带的手段。他声称,那些天真的总统允许其他国家从美国窃取工厂的就业机会。

  特朗普的贸易战可能不会增加美国的就业岗位,相反它已危及汽车制造厂和其他依赖进口零部件的工厂的薪酬。经济学家说,这将导致制成品价格上涨和贸易条件的不确定性。特朗普的贸易战使本已疲软的世界经济雪上加霜。

  整个供应链已在亚洲、拉丁美洲和欧洲形成。尽管美国可以在国内重建这些供应链,但成本要高得多。此外,美国工业将严重受限。

  全球最大的制造商将中国作为向世界销售产品的基地,以减少被美国征税。农业和建筑设备制造企业卡特彼勒公司在中国开工厂,但许多成品都在亚洲销售。

  即使是倾向于离开中国的企业,也更有可能将生产转移到越南等其他低成本国家,而不是让就业岗位回流到美国。

  在美国工厂恢复制造的企业很可能购买机器人和其他机械,而不是雇用大量美国人。

  全球化不是因为政府设计而实现,也不会因为政治偏好而瓦解。企业将继续利用世界市场和跨境贸易,这是增加财富的模式——即使许多主要经济体都未能公平地分配收益,使一些社群很容易遭受失业的冲击。

责任编辑:吴金明

全球化贸易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