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津市委常委会传达中央精神:阜阳市带坏党风政风

天津市委常委会传达中央精神:阜阳市带坏党风政风
2019年06月23日 20:13 新京报

  原标题:天津市委常委会传达中央有关通报精神: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等问题带坏了党风政风,破坏了党的形象

  据《天津日报》微信公众号23日消息:2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通报精神。

  会议指出,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通报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的典型案例,具有重大警示教育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阜阳市在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带坏了党风政风,破坏了党的形象,浪费了公共资源,辜负了人民群众期盼,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造成严重影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通报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案为镜鉴警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检视对照,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顽瘴痼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大力度破除“官本位”思想,沉下心来、下大力气为群众办实事。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敢于亮剑,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抓好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上述消息显示,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被党中央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予以通报。

  其实,安徽已经在全省范围内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通报精神。

  6月11日,阜阳市委书记调整,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兼任阜阳市委书记,李平不再担任。在阜阳市委书记换人当天,安徽省委警示教育座谈会在阜阳召开,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作出批示指出,以阜阳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实际行动。

  6月18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安排,安徽省委在前期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的基础上,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会议组织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中有警示教育内容的部分片集,传达了中央纪委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

  6月21日下午,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通报精神,研究安徽省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通报精神,坚持以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镜鉴,切实举一反三,深挖思想根源,深化集中整治,努力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中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

  6月22日下午,安徽全省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传达中央有关通报精神。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从政治上来看待,突出“以案示警”,深刻认清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严重危害性。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背离了“两个维护”,损害党群干群关系、严重背离了党的根本宗旨,抹黑党的形象、严重背离了党中央决策部署,侵蚀当地政治生态、严重背离了“三严三实”。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吴金明

官僚主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