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启动打击非法医美专项行动 将持续到12月

北京启动打击非法医美专项行动 将持续到12月
2019年06月24日 18:27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启动打击非法医美专项行动 美容设备为规范重点

  新京报快讯(记者 戴轩)到今年12月,北京将持续进行本年度打击非法医美专项行动,这是记者今日从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获知的消息。去年的专项行动中,北京立案非法医疗美容案件127件,今年除了打击无证医美等违法行为,北京将重点规范美容设备的使用,在使用新型仪器前,医美机构应有检验报告。

  近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公安局、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启动了2019年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该行动将持续到2019年12月。

  今年,规范医美中美容设备的使用成为重点。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在近期协调了相关协会,以解决美容设备在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的混乱使用问题。

  根据相关规定,生活美容机构应做到“两种仪器不使”,即不能使用医疗整形美容技术目录中的仪器;不使用不符合国家《家用和类似用途皮肤美容器》标准(GB/T 36419--2018)的仪器。

  有四种操作也禁止在生活美容机构进行,包括打针注射、高能量有损害服务、明确属于医疗技术的服务、带医用疗效的服务等。对于新出现的仪器、技术也要谨慎,仪器要拿到检验报告,技术要通过协会论证和审议。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北京立案非法医疗美容案件127件,实施行政处罚115件,罚款金额共计65.27万元。对违法违规医疗美容机构累计给予不良执业行为积分144分;行刑移送案件2件。查办了“宋某无医师资质在通州区新通国际花园小区某室注射玻尿酸、水光针、瘦脸针案”、“孙某非无医师资质在通州区永顺镇某小区某室注射玻尿酸、水光针案”等一批非法医疗美容典型案件。

  新京报记者 戴轩 

责任编辑:张申

医疗美容设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