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朔州:设立脱贫(防贫)保障险防止低收入人口返贫致贫

山西朔州:设立脱贫(防贫)保障险防止低收入人口返贫致贫
2019年06月24日 19:44 新华网
原标题:山西朔州:设立脱贫(防贫)保障险防止低收入人口返贫致贫

  新华社太原6月24日电(记者王井怀)记者24日从山西省朔州市扶贫办获悉,朔州市在全省率先设立脱贫(防贫)保障险,保障全市范围内的脱贫人口和处于贫困边缘的低收入非贫困人口不再返贫致贫。

  朔州市是山西省第一个整体脱贫摘帽的地级市。为巩固脱贫成果,朔州市采取财政出资的方式,通过与保险公司合作,设立脱贫(防贫)保障险。

  脱贫(防贫)保障险对朔州全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处于贫困边缘的低收入非贫困人口实行脱贫(防贫)保险全覆盖。重点针对因意外事故、疾病原因造成自负医药费用,因子女就学造成超额学费,因火灾、爆炸、自然灾害事故造成财产损失以及因年度收入较低造成已脱贫人口返贫或低收入非贫困人口致贫的,通过保险理赔进行补偿。

  截至目前,朔州已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5万多人、处于贫困边缘的低收入非贫困人口1万人,按照每年人均16元的保费投保,总计保费为120多万元。保险资金现已拨付到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