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出于信息安全考虑,猫途鹰注销部分用户密码

出于信息安全考虑,猫途鹰注销部分用户密码
2019年06月24日 19:54 新京报
原标题:出于信息安全考虑,猫途鹰注销部分用户密码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近日,网友小J收到一封显示来自TripAdvisor.com(猫途鹰)发布的电子邮件。邮件中称,小J的电子邮箱和密码在“公开泄露的密码列表”中,为了保护其账户安全,猫途鹰注销了小J的账户密码,小J需要重新设置密码才能再次登录猫途鹰的账户。

  网友收到的猫途鹰发布的邮件截图

  由于并没有听说过猫途鹰有会员资料外泄的消息,小J怀疑该邮件可能是一场网络钓鱼骗局。今日,猫途鹰中国区的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该邮件确实是来自猫途鹰的一封合法电子邮件,这是猫途鹰为了保护用户账户安全而采取的一种防范手段。

  据猫途鹰中国区的工作人员介绍,猫途鹰使用软件标记了以前全球各大网站被泄露电子邮件或密码组合的用户,出于保护用户信息安全的角度,猫途鹰建议用户重置密码。同时,猫途鹰还建议用户可以通过访问这个公共网站https://haveibeenpwned.com/,验证个人邮箱账号是否安全。

  有分析指出,密码重用仍然是目前互联网上最大的账户安全问题之一。虽然大部分用户知道密码重用是一件坏事,但是仍有很多人出于方便记忆等方面的考虑,使用相同的密码注册各种网站。一旦一家网站密码泄露也就意味着该用户注册过的网站都面临外泄风险。行业人士建议,用户在注册网站时尽量不使用相同的密码和用户名,此外,还要确保定期修改密码。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王心 图片 视觉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