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刑侦专家乌国庆去世 被誉为“中国的福尔摩斯”

刑侦专家乌国庆去世 被誉为“中国的福尔摩斯”
2019年06月24日 20:29 新京报

  原标题:刑侦专家乌国庆去世 被誉为“中国的福尔摩斯”

  新京报快讯 据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官方微博消息,乌国庆同志因病于2019年6月24日6时49分在北京去世,享年83岁。

  乌国庆,男,1936年12月5日出生。蒙古族,共产党员,研究生学历。刑事技术高级工程师,公安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历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大要案处处长、助理巡视员、巡视员。公安部首席特邀刑侦专家,国家处置爆炸恐怖袭击事件咨询组专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警学院等高校客座教授。

  曾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二级英雄模范”称号;被人事部评为“全国优秀专业人才”;多次荣立一、二、三等功,并荣获公安科学技术突出贡献提名奖。

  乌国庆作为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刑侦专家,多年来参与侦破了几百起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力的特大案件和疑难案件。乌国庆主持研发了“爆炸现场再现法”,参与编写了统编教材《刑事侦查学》、《爆炸犯罪对策学》等著作,并承担了大量授课任务。乌国庆被国内外同行赞誉为“中国的福尔摩斯”,被公安部领导评价为“不可多得的人才”。

图片来源: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官方微博图片来源: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赵明

爆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