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温静:让思政课为青年立大志 筑梦想

温静:让思政课为青年立大志 筑梦想
2019年06月24日 20:14 央视
原标题:温静:让思政课为青年立大志 筑梦想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北京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师温静,从教育内容和教育方法入手,让思政课既有深度又有温度,既引起共鸣又实现共情,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临近学期末,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温静举行了最后一次午餐会,这是她思政课的“午餐版”。学生和她边吃边聊,求解疑惑。

  从“老师在上、学生在下”的课堂,转变为“师生同坐”的餐叙,每隔两三周,午餐会都会举行一次。亲密互动,拉近思政课与学生的距离。

  温静教的课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思政课上的宏大主题,总能在她的娓娓道来中变得贴切生动。为何对国家充满爱?温静却给大家讲了一个故事。

  两个小女孩同处战火,却面对不同境遇,这带给学生极大的震撼。个人与国家共荣辱的信念,也深深记在大家的心里。

  这样的掌声,在温静的课堂上会不时响起。要让思政课“解渴、尽兴”,学院的“木铎思享”公众号成为新园地。这里的心得交流等活动,让学生随时提问,温静和同事就成为心灵故事的解读人。

央视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