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1至5月消费额破万亿,今年重点打造“夜经济圈”

北京1至5月消费额破万亿,今年重点打造“夜经济圈”
2019年06月24日 21:11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1至5月消费额破万亿,今年重点打造“夜经济圈”

  全市实现市场总消费额10918.6亿元,同比增长7.9%。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北京市商务局今年出台多个促消费政策,并会同相关部门在发展商圈及夜经济方面集中发力。据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至5月,全市实现市场总消费额10918.6亿元,同比增长7.9%。

  其中实现服务性消费额6322.0亿元,同比增长9.9%;实现餐饮收入472.4亿元,同比增长6.8%,对社零额的贡献率达13.2%。

  统计显示,1月至5月全市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实现网上零售额1173.5亿元,同比增长29.7%,拉动社零额增长6.2个百分点,稳定保持拉动社零额增长的“主引擎”地位。全市实现餐饮收入472.4亿元,同比增长6.8%,对社零额的贡献率达13.2%。23家参与节能减排政策企业共计销售节能减排商品60.2万台。受政策带动,全市家电类商品同比增长23.7%,拉动社零额增长1.1个百分点。

  北京市商务局介绍,按照北京促消费稳增长的工作要求,北京制定了《北京市2019年促消费稳增长措施》,精准发力提质增效,在发展商圈方面,印发商圈改造提升行动计划,今年重点改造王府井、前门大栅栏、公主坟、回龙观龙域4个商圈,3年内在全市范围内打造22个高品质商圈;出台鼓励发展商业品牌首店的若干措施,对品牌首店选址落户予以支持,提升品牌引进效率;持续在夜经济上发力,打造“夜京城”地标、升级“夜京城”商圈、培育“夜京城”生活圈,满足夜间消费需求等。

  新京报记者 陈琳 见习编辑 丁天 校对 卢茜

经济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