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艾德生物与礼来制药子公司达成靶向药物临床研究合作

艾德生物与礼来制药子公司达成靶向药物临床研究合作
2019年06月24日 21:40 新京报
原标题:艾德生物与礼来制药子公司达成靶向药物临床研究合作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6月24日,艾德生物发布公告称,与礼来制药子公司Loxo Oncology、Premiaholdings(HongKong)签署合作协议,公司自主研发的“艾惠健TM”和“维惠健TM”将成为Loxo Oncology跨癌种RET抑制剂Loxo-292亚洲的药物临床实验伴随诊断试剂,并将按日本国家癌症中心肺癌项目的高标准,构建服务亚洲患者的临床基因检测平台。

Loxo Oncology是靶向药物领域的明星企业,旗下拥有RET、NTRK等多款跨癌种靶向药物,于2019年1月被美国制药公司礼来以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Premiaholdings(HongKong)成立于2018年,主营业务是通过在亚洲提供高效的临床开发平台来加速新型癌症治疗。

艾德生物自主研发的“艾惠健TM”是基于PCR平台的多基因联合检测产品,2018年8月24日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维惠健TM”是基于NGS平台的10基因检测产品,2018年11月20日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此次合作,这两款自主研发产品将成为Loxo Oncology跨癌种RET抑制剂Loxo-292亚洲(包括中国大陆、日本、中国台湾在内)药物临床实验的伴随诊断试剂,并将按日本LC-SCRUM(日本国家癌症中心肺癌项目)的高标准构建服务亚洲患者的临床基因检测平台。

艾德生物表示,在肿瘤伴随诊断领域,公司构建了完善的、基于多技术平台的基因检测整体解决方案。此前,艾德生物的ROS1基因融合检测试剂盒助力辉瑞公司靶向药物克唑替尼(Xalkori)用于一线治疗ROS1融合基因阳性患者的亚太临床研究取得成功,获得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医疗器械注册证,并进入日本、韩国医保。此次Loxo Oncology选择公司作为其在研靶向药物Loxo-292亚洲临床研究的伴随诊断合作伙伴,是对艾德品牌和产品的信任和肯定,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在亚洲市场的竞争力,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 王鹿 校对 王心

艾德生物礼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