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到龄卸任的能源资源央企一把手们 近来迎新职务

到龄卸任的能源资源央企一把手们 近来迎新职务
2019年06月24日 21:4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此前到龄卸任的能源资源央企一把手们,近来有新职务

  此前因到龄退休作别能源资源央企一把手的王炳华、卢纯、何文波,近来有了新职务。

  据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官方消息,6月19日至20日,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组长王炳华到东方电气集团开展主题教育现场调研指导,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就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学多久、如何检验学习效果”与集团各层面党员干部展开深入交流。

  这是去年到龄卸任央企一把手的王炳华近来担任的新职务。6月上旬,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出版集团、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先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王炳华同样以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组长身份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1月,王炳华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上到龄退休。国家电投成立于2015年6月,由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重组而来,王炳华为国家电投首任董事长。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中央指导组要进行巡回指导,加强对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

  截至目前,中央已经向各省份、部委机关及央企派出了30余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

  除王炳华之外,进驻各大央企的中央指导组组长中有多位为已退休卸任的央企或金融机构负责人。

  比如,带队进驻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中央第二十七指导组组长姜建清,曾担任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带队进驻中核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等的中央第二十八指导组组长,为今年3月卸任中国移动董事长的尚冰;带队进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的中央第二十九指导组组长卢纯,此前曾任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带队进驻国家电网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等的中央第三十三指导组组长牛锡明,2018年2月从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上到龄退休;带队进驻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鞍钢集团、中国建筑集团等的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组长何文波,去年1月卸任五矿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责任编辑:赵明

能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