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ST步森内斗浮出水面:股东联合要求罢免董事长

*ST步森内斗浮出水面:股东联合要求罢免董事长
2019年06月24日 22:10 新京报
原标题:*ST步森内斗浮出水面:股东联合要求罢免董事长

新京报讯(记者 周红艳)今日,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步森”)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6月21日收到合计持股14.7%的步森集团、孟祥龙等5名股东联合发来的《关于请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函》,要求罢免包括董事长赵春霞、总经理封雪等在内的现任6名非独立董事职务和2名现任监事职务,共涉及8份议案。

  公告透露,收到函件同日,*ST步森收到第一大股东北京东方恒正科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恒正”)发来的向临时股东大会提交提案的函,提名王春江、杜欣等6人担任*ST步森非独立董事,提名邓大峰等2人担任非职工代表监事。

  据*ST步森6月18日披露的董事长动向可知,赵春霞本人目前正在境外接受治疗,并无固定居所,回国日期仍未定。

  公开资料显示,*ST步森主营业务为男装品牌服装,以“步森男装”为主打品牌。回顾步森股份近年来大股东的变化,不难发现步森股份现任董事长赵春霞实际上并未执掌这家企业太久。

  2017年10月时,赵春霞掌舵的重庆安见汉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见科技”),才从上一任实控人徐茂栋手中接过*ST步森的2240万股股份。至此,安见科技持股16%,成为*ST步森第一大股东。同时,上海睿鸷资产也与安见科技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并委托给安见科技1940万股的投票权。

  最终,安见科技合计控制*ST步森29.86%的投票权,*ST步森控股股东由上海睿鸷资产变为安见科技,公司实控人由徐茂栋变更为赵春霞。

  其后,这2240万股股份被安见科技全部质押,但因未能按期回购而被强制司法拍卖。2019年5月,东方恒正以约2.84亿元的最高价,竞得*ST步森这2240万股股票,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近日,东方恒正发起罢免此公司包括董事长在内等多名高管的决议。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王心 图片 步森男装官方微博

*ST步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