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北市政府:柯文哲将赴上海出席双城论坛

台北市政府:柯文哲将赴上海出席双城论坛
2019年06月23日 20:41 观察者网

  原标题:台北市政府:柯文哲将赴上海出席2019沪台双城论坛

  据台湾“联合报”6月23日报道,被岛内媒体视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热门人选之一的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年是否出席“上海─台北双城论坛”格外受关注。

  台北市政府23日晚间通过新闻稿宣布,经双方密集磋商后,“2019双城论坛”定于7月4日于上海举行,预计将由台北市长柯文哲出席大会,本届论坛将议题锁定在市民非常关注的经贸、创新、产业交流。

  台北市政府发言人刘奕霆表示,本次论坛将以“创新、合作、未来”为主题,向下延伸出“生物科技产业交流分论坛”、“医学科技发展分论坛”、“文化分论坛”、“青创与智慧城市分论坛”等四个分论坛,分别探讨城市未来的发展模式。

柯文哲 图自台媒柯文哲 图自台媒

  其中,“生物科技产业交流分论坛”将由产业发展角度切入,朝向高附加价值、具有未来前景的产业前进;“医学科技发展分论坛”将就最新的医疗科技与照护模式进行双向的经验分享 。

  至于“文化分论坛”期盼以“人”为主体,分享两市所发展出不同的城市新气象;最后“青创与智慧城市分论坛”代表着城市创新与活力,将交流城市未来的智能管理及青创发展蓝图。

  刘奕霆指出,双城论坛举办十多年来,双方无论在城市治理、文化艺术、体育竞技、产业交流上,台北与上海相互观摩学习的成绩斐然,今年也规划有多项的两市交流活动,下半年预计将有“2019海峡杯篮球邀请赛-台北站”、“上海马拉松邀请赛”、“台北马拉松邀请赛”、“台北观光旅游推广活动”等多项交流活动开展。

  据介绍,上海与台北城市论坛始于2010年,已成为两市之间重要的机制化交流平台。沪台两市交替举办城市论坛,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交流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自2010年以来,上海与台北已成功签署了30项协议,在教育、卫生、体育、文化、环保、科技、旅游、交通、市政、老人照护、市民热线、青年创业、智慧城市以及区政等众多领域建立起对口交流和合作关系,开拓了两岸城市交流机制。

  沪台两地相关职能部门、对口交流单位、基层组织建立了彼此的联系管道,互相学习,交流启发,分享经验,共同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形成长期交流机制切实增进了两市民众福祉。

  以体育交流为例,数据显示,迄今已有近千人次台湾籍运动员赴上海进行移地训练。上海还派出少数国家语言的翻译,协助台北市举办大运会。又如,在“智慧城市与民生服务”分论坛举办期间,台北市法务局、资讯局与携程旅行网、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上海市民信箱服务有限公司等达成了诸多交流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张迪

柯文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