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熊抱央视女主持人的"网红书记" 因充当保护伞落马

熊抱央视女主持人的"网红书记" 因充当保护伞落马
2019年06月24日 13:35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网红书记”因充当保护伞落马,刚刚官宣

  来源:长安街知事 

  今天上午,陕西省纪委监委公布了贾延成黑社会性质组织6把“保护伞”查处成果,其中包括2名厅级干部——省生态环境厅原厅长冯振东、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祁玉江。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贾延成团伙在延安以小额信贷为名,搞高利贷之实。而冯振东、祁玉江在延安工作多年,且均曾任宝塔区区长,为后任与前任的关系。

 冯振东 冯振东

  去年12月,陕西省公安厅发布通告,征集以贾延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违法犯罪线索。

  警方称,该犯罪组织近年来以小额信贷为名,以骗取银行贷款、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手段聚拢资金,非法发放高利贷牟取暴利。

  在个别公职人员的包庇纵容下,该犯罪组织在收贷过程中,使用威胁、恐吓、滋扰、纠缠、哄闹、聚众造势等软暴力方式,实施了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经检察机关批准,贾延成等1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该组织头目贾延成出生于1972年12月,延安人,硕士学历,曾任延安市宝塔区博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董事长、延安博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延安博成房地产评估测绘有限公司总经理,还是延安市工商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

  贾案事发之后,官方曾表示,已有多名公安系统领导和民警涉嫌包庇纵容或滥用职权,目前正在接受组织审查,但未公布具体人员姓名、职务。

  今天上午,陕西省纪委监委公开了贾延成黑社会性质组织的6把“保护伞”,他们分别是——

  省生态环境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冯振东

  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祁玉江

  延安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安平

  延安市人民检察院公诉部原副部长孙继林

  延安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宝塔分局原党委书记兼局长党延文

  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刑警大队原大队长加军。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多名涉嫌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目前正在接受审查调查。

  上述通报也证实,冯振东、祁玉江这两名厅级干部被查,与扫黑除恶有关。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一个月前,即5月17日,曾在延安工作长达30多年的冯振东落马。他出生于1966年11月,延长县人,曾任宝塔区区长,吴起县委书记,富县县委书记,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延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等职。

  2018年3月,冯振东离开延安,出任省环保厅厅长,机构改革后任省生态环境厅首任厅长。

  冯振东被查半个月后,5月31日,已经退休一年多的祁玉江主动投案。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在宝塔区区长一职上,他与冯振东是前后任关系。

  祁玉江  祁玉江

  具体说来,1958年2月出生的祁玉江曾于2003年至2006年担任宝塔区区长,后赴志丹县担任县委书记。接任宝塔区区长一职的,正是冯振东。后来,祁重回宝塔区担任区委书记,并升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祁玉江曾经两次成为“网红”。一次是在2009年前后,时任志丹县委书记的他被报道称几乎每晚都去捡垃圾,引起媒体关注;另一次是在2010年底,其被指在一次文艺演出时熊抱央视女主持人,还追问对方“我是不是男人”,十分荒唐。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目前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正在陕西开展督导工作。

  陕西省委、省政府此前表态称,要依法依规从快从严查处一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深挖彻查“官伞”“警伞”“庸伞”,无论涉及谁、职务多高,都要深挖彻查、严肃处理,不断发起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突破。

责任编辑:王亚南

央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