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财政部女副部长的新兼职 曾任中纪委常委

财政部女副部长的新兼职 曾任中纪委常委
2019年06月24日 20:32 新京报

  原标题: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的新兼职

  同意邹加怡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刘伟(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不再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

  中国政府网6月24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调整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同意邹加怡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刘伟(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不再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

  货币政策委员会是中国人民银行制定货币政策的咨询议事机构,职责包括:在综合分析宏观经济形势的基础上,依据国家宏观调控目标,讨论货币政策的制定和调整、一定时期内的货币政策控制目标、货币政策工具的运用、有关货币政策的重要措施、货币政策与其它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等涉及货币政策等重大事项,并提出建议。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自2018年6月的信息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现有14名组成成员,他们是:主席: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委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学东、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财政部副部长刘伟、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统计局局长宁吉喆、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外汇局局长潘功胜、中国银行业协会会长田国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

  邹加怡现任财政部副部长。据官方简历,其出生于1963年6月,江苏无锡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系国际经济关系专业毕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其在财政部工作多年,且曾担任驻世界银行中国执行董事,中央纪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组组长,监察部副部长等重要职务。

  毕业后,邹加怡进入财政部工作,1994年至2015年,曾任财政部世界银行司综合处副处长,财政部国际司副司长、驻世界银行中国执行董事,财政部国际司司长等职,并于2015年7月出任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

  担任财政部部长助理不到半年,2015年12月,邹加怡由财政系统转入纪检系统,出任中纪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组组长。一年多后,2017年4月,出任监察部副部长,成为近年来继黄晓薇之后,监察部的第二位女性副部长。

  去年3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启动后,邹加怡由中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转任中纪委常委、国家监察委员会委员。去年6月,重回财政部,出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今年1月24日,海南省领导干部周末学习专题讲座在海口举行,邹加怡应邀作《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关财税政策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海南省财政厅发布消息称:邹加怡长期从事多边与双边财经对外工作,负责与世界银行的对接,曾主持和参与关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等多边财经机制的政策研究、制定,并主持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经济对话、中英经济财经对话等双边财经对话机制的政策研究与实际工作。

  讲座中,邹加怡全面介绍了我国财税改革总体进展情况,对财政部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财税政策,特别是离岛购物免税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发挥关税职能作用促进开放步伐以及海南落实有关财税政策给出意见及建议。

  邹加怡简历

  邹加怡,女,汉族,1963年6月生,江苏无锡人,1984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9月参加工作,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系国际经济关系专业毕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4年至1996年任财政部世界银行司综合处副处长,

  1996年至1998年任驻世界银行中国执行董事办公室顾问,

  1998年至2000年任驻世界银行中国副执行董事、财政部国际司国际金融组织一处处长,

  2000年至2009年分别任财政部国际司副司长、驻世界银行中国执行董事,

  2009年至2012年任财政部对外财经交流办公室主任,

  2012年至2014年任财政部国际司司长,

  2014年至2015年任财政部国际经济关系司司长,

  2015年7月至2015年12月任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

  2015年12月至2017年4月任中央纪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组组长,

  2017年4月至2017年10月任监察部副部长,

  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任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

  2018年3月至2018年6月任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察委员会委员,

  2018年6月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中共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

  新京报记者 王姝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