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发布质量状况白皮书 教育服务等7类首次写入

新疆发布质量状况白皮书 教育服务等7类首次写入
2019年06月24日 20:3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疆发布质量状况白皮书 网络商品质量等7类首次写入

  中新社乌鲁木齐6月24日电 (胡嘉琛)《2018年度新疆质量状况分析报告》24日发布,报告内容涉及28个行业。其中,市场营商环境、粮食质量、网络商品质量、商标注册情况、家政服务、教育服务、人力资源服务7类社会普遍关注的内容首次写入报告。

  报告显示,2018年,新疆产品质量总体水平稳中有升,工程质量安全可控,服务质量水平不断提升,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报告中提到,2018年,新疆经济社会保持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三大产业增加值均有增长。第一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11.3%,第二产业为26.4%,第三产业为62.3%。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新疆市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新设市场主体31.78万户,同比增长11.36%。个体私营主体发展保持良好态势,有效促进了投资,带动了就业。

  网络商品质量方面,2018年,新疆企业实现网上零售额159.7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44.8%。检测统计,新疆网络商品交易好评率为98.11%,消费者满意度较高。

  知识产权保护及商标注册方面,2018年,新疆累计申请专利14647件,同比增长2.7%。申请商标45068件,同比增长11.11%。版权部门共办理作品登记超过1500件,创历史新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许小宁表示,目前,新疆各领域质量工作仍存在突出问题,例如,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政策尚待完善,质量发展总体水平不高,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中高端质量技术人才匮乏等。

  对此,许小宁说,将针对每项问题做好部署,加强部门联动。通过完善高质量发展政策、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加强质量人才队伍建设等系列举措,进一步落实新疆质量强区战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完)

责任编辑:吴金明

白皮书新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