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通州将建直达两大机场的轨道交通

北京通州将建直达两大机场的轨道交通
2019年06月24日 22:13 政府网站

  原标题:太棒了!通州这条轨道交通未来直达两大机场!线路图来啦!一期已开工

  来源:北京通州发布(bjtzfb)

  今年9月底,大兴国际机场主体及其配套工程将投用!

  未来,将有一条轨道交通直接连接城市副中心和新机场!

  通州小布(北京通州发布:bjtzfb)

  从市发改委了解到:

  新机场外围的配套基础设施,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建设!

  在交通方面,城南地区及京津冀区域发展,将集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公路于一体,规划“五纵两横”。

  其中,就包括备受关注的城际联络线!

  “五纵两横”骨干交通网络建设,不仅为市民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提供了多种快速交通出行方式的选择。

  还可以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天津、保定、廊坊的交通联系!

  城际联络线

  据了解

  城际铁路联络线南起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至首都国际机场,分为一期、二期工程,分别实施建设。

  城际铁路联络线将成为连接副中心、

  首都机场、大兴机场的重要轨道交通!

  也就是说,以后咱通州人坐上这趟车——向南可以到新机场,向北能到首都机场!并且全都是直达的!

  一期工程:

  河北省廊坊市廊坊东站北侧京冀省市界起,终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全长约39.7公里,设置车站4座。分别为廊坊东站、空港新区站、新航城站和新机场站,并且预留北京新机场南航站楼设站条件。

  据报道,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红线内工程已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北京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的信息显示,一期工程(廊坊东站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计划于2022年底竣工。

  二期工程:

  廊坊市廊坊东站北侧京冀省市界起,终至顺义区。目前二期的具体线路正在讨论过程中。

  据市发改委介绍:

  城际铁路联络线未来将有力带动北京市东部、南部新城发展,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非首都功能疏解,支撑城市副中心的对外交通联系,加强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连接。

  内容综合自发展北京、北京知道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赵明

通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