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烟台完达山资产拍卖撤回,传完达山总部替其出资还债

烟台完达山资产拍卖撤回,传完达山总部替其出资还债
2019年06月24日 22:52 新京报
原标题:烟台完达山资产拍卖撤回,传完达山总部替其出资还债

  司法拍卖前一天,烟台完达山部分资产拍卖信息突然撤回。知情人证实此次替烟台完达山出资偿还债务的正是完达山总部。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原计划于6月25日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司法拍卖的烟台完达山业园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资产,6月24日被相关法院撤回拍卖信息,原因是“被执行人已还款”。新京报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此次替烟台完达山出资偿还债务的正是完达山总部,截至发稿,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完达山方面确认。

  2018年11月16日,烟台完达山向近2万名订奶户发送停奶通知,随后多名经销商、供应商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烟台完达山工厂停产,资金链断裂,拖欠生产员工、日配员工、经销商、供应商巨额款项,债务总额近1亿元。

  2019年5月24日,有经销商在“完达山讨债群”中贴出一张拍卖公告,上面显示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将自6月25日起,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拍卖烟台完达山的部分房地产及附属物。

  根据阿里拍卖平台挂出的拍卖信息,相关资产评估价为1733.1676万元,具体拍卖标的为烟台完达山位于烟台市牟平区工商大街北、武五路东一块房地产中的2号建筑物,涉及土地使用权及所有地面上的房产及附属设施、地上植物等一切附着物。

  据烟台完达山奶源供应商——山东荷斯坦奶牛繁育中心法定代表人王瑞恒从法院了解,此次拍卖所得将主要用于偿还烟台完达山拖欠的4家奶源供应商款项、1家南方包材厂的款项以及大部分生产员工的工资,共涉及“98个个案”的同时执行,应付欠款为700多万元,因此拍卖款项足够支付相应欠款。

  然而就在6月24日,即拍卖前一天,上述拍卖信息却被法院撤回,原因是“被执行人已还款”。王瑞恒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目前烟台完达山1400万元款项已经到达法院账户,正等待逐一执行。

  王瑞恒还向新京报记者透露,山东荷斯坦奶牛繁育中心和另外一家企业均有意参与烟台完达山此次司法拍卖,但直到拍卖前一天,法院才告知王瑞恒相关拍卖已撤回,而烟台完达山用于执行债务偿还的款项正是来自于完达山总部。该消息也得到烟台完达山部分经销商的证实。

  对于上述消息以及完达山总部有意接手烟台完达山的说法,截至发稿,完达山方面尚未回应。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烟台完达山的股权结构尚未发生变更,其控股股东为烟台市翼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73.84%;第二大股东为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完达山总部)子公司完达山林海液奶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约为20%。

  新京报记者 郭铁  图片来源 阿里拍卖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王心

完达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