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邦快递CEO:联邦快递被美政府要求充当警察角色

联邦快递CEO:联邦快递被美政府要求充当警察角色
2019年06月25日 18:07 央视

  原标题:联邦快递起诉美国商务部 CEO称:联邦快递被要求充当警察角色

  美国联邦快递24日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已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区法院提起诉讼,寻求禁止美国商务部要求联邦快递执行《出口管理条例》中的相关禁令。联邦快递称,联邦快递是运输公司,不是执法机构,若无意中承运了违反美国政府禁止向某些中国企业出口的产品,公司不应担责。

  联邦快递在提交给法院的文书中称,不应指望由该公司来实施出口禁令,要公司为运输自己不了解的货物承担责任也不合理。

  文书还写道,“出口限制规定基本上就是要求联邦快递充当起监督其包裹中物品的角色,而联邦快递每天承运数以百万计的包裹,不管从物流成本还是经济角度来说,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许多情况下这也是不合法的。”

  对于这一报道,美国商务部发言人称,他们尚未研究这份诉讼,但希望商务部在所谓的保护美国国家安全方面的作用不受影响。

  媒体此前曝出,联邦快递近期拒绝投递一个装有华为手机的包裹,引发不满。联邦快递将此事解释为“操作失误”,并道歉。24日,美国股市本周开盘的第一天,联邦快递股价下跌近2.7%。

  联邦快递首席执行官接受采访:联邦快递被要求充当警察角色

  24日,美国联邦快递首席执行官弗雷德·史密斯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称,面对美国商务部的巨额罚款威胁,快递公司必须自己检查每个包裹内的物品是否符合美国进出口管制规定,这就要求联邦快递充当起警察的角色,对自己承运的货品进行监督。

  然而,美国商务部在各种地缘政治和贸易争端中越来越多地使用进出限制措施,这给联邦快递和其他承运人带来了不可承受的负担。史密斯说,目前美国的相关进出口限制清单中已经有超过1100个实体。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