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石家庄建成省内警保联动第一家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

河北石家庄建成省内警保联动第一家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
2019年06月25日 20:02 人民交通网
原标题:河北石家庄建成省内警保联动第一家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

人民交通网讯(记者 王彦生 通讯员 郭俊岭)6月25日上午10时,河北省第一家警保联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石家庄市鹿泉区白鹿泉乡交通安全劝导站正式建成。

今年4月26日,公安部、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召开会议,要求全面拓展和深化“警保联动”,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保险和交通管理服务,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水平。为了落实公安部部署,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鹿泉区政府、鹿泉区公安交警大队联合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共同打造了警保合作新模式——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这种警保合作模式,是将保险公司的保险保障和服务职责同政府部门的管理职能相结合,实现了交通管理和保险服务两个独立流程的优化和整合,促进道路交通安全,改善保险消费者服务体验。警保联动劝导站是乡镇派出所管交通管交通工作的补充,它将履行七项职能:一是劝导交通违法,二是开展安全宣传,三是采集基础信息,四是排查安全隐患,五是代办车驾管业务,六是简易车损事故快处快赔,七是办理保险业务。

“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将通过纠正农村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农村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实现警保双方资源“跨界共享”,达到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车驾管业务就近办理的工作目标,人民群众会有更多的获得感,保险服务体验也会得到全新的改善。

石家庄市农村地区下辖16个县市区,共有190个乡镇、3920个行政村。截止2018年底,农村驾驶人142.3万人,机动车153.7万辆,并呈持续强劲增长状态。农村道路通车里程已达1.56万公里,其中89.5%为乡村道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量簿弱,道路交通事故多发,交通安全管理形势仍然严峻,但群众盼望平安顺畅出行的愿望越来越强烈。“警保合作”建设劝导站的这一创新举措,架起了交通安全社会管理的桥梁,壮大了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队伍,弥补了农村交管力量的不足,为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编辑:(责编:刘鑫))
鹿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