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生死时速!心脏停止自主跳动6天 女孩千里换心在这两地上演

生死时速!心脏停止自主跳动6天 女孩千里换心在这两地上演
2019年06月25日 19:40 央视
原标题:生死时速!心脏停止自主跳动6天 女孩千里换心在这两地上演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十岁的女孩熙熙因暴发性心肌炎,心脏停止自主跳动6天之久,生命危在旦夕。暴发性心肌炎初期症状不明显,可一旦暴发,往往24小时内就出现心源性休克、心脏骤停。为了给熙熙进行心脏移植,一场“生死时速”的“千里取心”在天津和上海之间展开。

  记者采访时看到,目前熙熙正在接受治疗,曾因心肌缺血而严重浮肿的下肢已恢复正常。而半个多月前,这个10岁的孩子还是命悬一线。

  6月3号傍晚,一辆120救护车从上海虹桥机场出发,载着一颗3小时前在天津被取下的心脏,疾驰驶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手术室内,两位心脏移植外科专家已早早做好准备。当时,熙熙的心脏已经停止自主跳动整整6天。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心胸外科主任医师 郑景浩 : 心电图一直线,根本一动也不动,任何药物刺激她都没有反应,在这种情况下,唯一的一条路就是心脏移植 。

  据介绍,该医院收治的暴发性心肌炎患儿,95%经过抢救,心脏功能都能恢复。像熙熙这样需要心脏移植的患儿属于临床罕见。不过,手术过程很顺利,术后熙熙经过抗感染和抗排异治疗,已脱离危险,未来需进行长期的术后随访和药物治疗。

生死时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