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安副厅长赵云辉被查 “缢亡厅长”曾多次接其班

公安副厅长赵云辉被查 “缢亡厅长”曾多次接其班
2019年06月25日 20:19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赵云辉被查,“缢亡厅长”李志斌曾多次接其班

  来源:上游新闻

  沈度

  6月25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称,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正厅级)赵云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梳理发现,赵云辉与此前自缢身亡的内蒙古公安厅原副厅长、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志斌的仕途轨迹高度重合,李志斌曾多次接班赵云辉,后两人均列入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序列。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正厅级)赵云辉▲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正厅级)赵云辉

  公开资料显示,1959年11月出生的赵云辉,辽宁省辽阳人,今年已满60岁。1977年,赵云辉来到内蒙古包头市白云矿区国农农场插队。一年后,赵云辉前往内蒙古政法干校政法专业学习;毕业后成为包头市公安局的办公室科员,并兼任刑侦队技术员。

  此后15年里,赵云辉从一名普通干警,逐渐升任至包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职务,一直顺风顺水。

  2002年7月,赵云辉出任包头市公安局东河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而此时,与其搭班的副局长正是李志斌。此后,李志斌便成为赵云斌的“接班人”。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2005年12月,赵云辉升任包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志斌接任其职务,成为包头市公安局东河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

▲自缢身亡的内蒙古公安厅原副厅长、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志斌▲自缢身亡的内蒙古公安厅原副厅长、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志斌

  2009年1月,赵云辉在担任包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的基础上,还兼任了包头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职。值得注意的是,7个月后,赵云辉升任包头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而接替其此前职务的,仍然是李志斌。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除在包头市的任职轨迹重合外,赵云辉与李志斌还均有调任其他盟市担任公安系统主官的经历。

▲赵云辉与李志斌的仕途轨迹高度吻合▲赵云辉与李志斌的仕途轨迹高度吻合

  2010年9月至2013年1月期间,赵云辉先后担任兴安盟公安局局长(副厅级),兴安盟副盟长等职务。而比他小8岁的李志斌卸任包头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兼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后,于2015年1月出任赤峰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云辉被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云辉被查。

  而此时的赵云辉已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有意思的是,2015年12月,李志斌再次循着赵云辉的仕途轨迹,调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

  知情人称,两人的升迁可以用“恰到好处”来形容,且两人的仕途也与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邢云有着密切关系。

  2018年10月25日,邢云接受组织调查。同年11月1日凌晨,李志斌在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休息室内缢亡。经公安机关勘查调查勘验,初步排除他杀可能。现场遗书称其一直被抑郁症困扰,每天都靠高效安眠药才能入睡。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编辑:朱亮编辑:朱亮

  赵云辉

  李志斌

  自缢身亡

  内蒙古公安厅原副厅长

0人喜欢0人喜欢

  《关于做好跟帖评论自律管理的通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大家都在看

  黑科技!重庆这家公司将现场展示“沙变土”

  原创

  20.52万+阅读

  05-27

突发!轨道3号线南坪站旁地下通道停电 3号5号出口暂时封闭突发!轨道3号线南坪站旁地下通道停电 3号5号出口暂时封闭

  原创

  107万+阅读

  1评

  06-17

湖南教师举报偷工减料失踪16年案嫌犯:前校长黄某某和承包商杜少平湖南教师举报偷工减料失踪16年案嫌犯:前校长黄某某和承包商杜少平

  原创

  48.19万+阅读

  599评

  06-20

富时罗素纳A即将生效,百亿美元整装待发,如何挖掘受益股?富时罗素纳A即将生效,百亿美元整装待发,如何挖掘受益股?

  原创

  90.19万+阅读

  06-20

  最是家乡美丨大足双晒引外乡客点赞:这是一本值得细细品味的厚书[快来为大足点赞]

  原创

  61.00万+阅读

  06-04

默哀!四川宜宾6.0级地震已致13人遇难默哀!四川宜宾6.0级地震已致13人遇难

  原创

  18.65万+阅读

  06-18

暂无相关内容暂无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