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深圳史上最大土拍成交总价224亿 或冲击当地楼市

深圳史上最大土拍成交总价224亿 或冲击当地楼市
2019年06月24日 19:1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深圳史上最大土拍:约80家房企交千亿保证金,激战343轮,成交总价224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晓玲,林诗苑 深圳报道

  5宗块均以最高限制地价成交。

  备受业内关注的深圳史上最强土拍,在3个多小时激烈争夺后尘埃落定。

  6月24日下午3时,位于宝安尖岗山、龙华民治、光明核心区、坪山中心区的5块居住用地,经过300多轮角逐,分别被广州越秀、龙光、中海、电建、平安夺下,并全部以最高限价成交,总价223.84亿元。

  据了解,本次出让宗地均采用“单限双竞”的办法以挂牌方式出让,即:限成交地价、竞成交地价、竞只租不售的人才住房面积。

  其中,单价最高的为龙华民治地块。平安、中海、华侨城、保利、龙光、华润、金茂等房企均参与该地块的争夺,竞拍高达153轮。最后由龙光地产以65.85亿、以及配建22600平方米人才房夺得,溢价率达45.01%,楼面地价66988元/平方米。

  其次是宝安尖岗山地块,由广州越秀以最高限制地价59.08亿元、以及19610平方米配建竞得,溢价率达45.02%,楼面价52511元/平方米。

  最受欢迎的是光明区光明大道东侧地块,吸引了包括电建地产等在内的23位竞买人。最终被电建以20.12亿元,配建人才房面积12400+6630平方米纳入囊中,溢价率达45.06%,为5宗地块中最高。

  光明区观光路北侧地块,中海以54.08亿元配建42330平人才住房拿下,溢价率为45.03%。

  坪山地块由平安旗下公司以总价24.71亿拿下,竞得配建36300+4600平方人才住房,楼面价1.52万/平,可售住宅楼面价2.43万/平。

  当全部的土地出让完毕后,深圳房地产业界“沸腾”了,诸多业内人士认为拍出的地价比之前预期要高,尤其是龙华和光明的两块地,均为新的区域“地王”,可为未来的房价提供支撑。

  也有一些房企人士和观察者忧虑,这场土拍可能对近期平稳的深圳楼市带来冲击。

责任编辑:张申

房企深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