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民政部门回应整治不规范地名一般不导致证件改名

广州民政部门回应整治不规范地名一般不导致证件改名
2019年06月25日 17:06 新华网
原标题:广州民政部门回应整治不规范地名一般不导致证件改名

  新华社广州6月25日电(记者李雄鹰)广州市民政局25日对外通报称,广州市民政局按上级部署牵头成立“广州市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领导小组”,对首批上榜的23个使用不规范地名的小区和建筑逐一上门开展清查整治行动,截至6月21日,逾九成不规范地名整改责任单位均已进行自查并拆除不规范地名标志。

  针对本次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行动,广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负责人表示,本次首批上榜整治名单的23个不规范地名所在小区和建筑物,绝大多数已有经法定程序许可的标准地名,但这些小区和建筑物的开发商和建设单位没有按规定使用和推广标准地名,而使用了涉嫌“大、洋、怪”问题的不规范性名称。

  至于有市民担心整治不规范地名可能对他们的日常生活及出行带来不便。对此,广州市民政局方面表示,目前市民所持有的身份证、户口簿、产权证等证照及门牌信息的地址均是以道路名称为基础进行编列的,整治上述小区及建筑物名称一般不会涉及这些证件的变更;如有特殊情况,市、区各相关部门将遵循“依法依规、便民利民、积极稳妥”的原则审慎处理。

  广州市民政局在检查中也要求相关开发商和物业管理机构主动向小区内居民做好正面解释工作,及时消除部分居民可能产生的疑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