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农业农村部:加强非洲猪瘟防治药研发监管 避免恶意炒作

农业农村部:加强非洲猪瘟防治药研发监管 避免恶意炒作
2019年06月25日 18:17 新京报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加强非洲猪瘟防治药研发监管 避免恶意炒作

  各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应认真吸取“今珠多糖注射液”事件教训,避免夸大宣传

  新京报讯(记者 田杰雄)据农业农村部官网消息,为加强非洲猪瘟诊断制品、疫苗等新兽药研制活动监管工作,今日(6月25日),农业农村部就日前个别地方在非洲猪瘟防治药物研制监督管理和信息披露方面出现的不当行为和不良影响,发布了《关于切实加强非洲猪瘟防治新兽药研制活动监管工作的通知》。并再次强调各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应认真吸取“今珠多糖注射液”事件教训,并积极开展有关信息和舆情监测,避免夸大宣传和恶意炒作。

  新京报乡村频道从农业农村部官网获悉,农业农村部支持、鼓励有条件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和疫苗等兽药研究工作,但仍需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治新兽药研制活动监管。

  通知指出,任何单位开展非洲猪瘟防治新兽药产品研发,都应严格遵守《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等法规规章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开展研究活动。各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要认真吸取“今珠多糖注射液”事件教训,不得以复养、试用、临床试验等任何名义,组织生产使用未经注册、无生产许可证、无批准文号的兽药产品,干扰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各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要确保有关单位和个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公布研究进展和成果,避免夸大宣传和恶意炒作。要坚决防止连证券交易机构都能提出质疑的虚假信息,畜牧兽医部门却草率予以认可的事情再次发生。

  对缺乏科学依据夸大宣传炒作、发布不实信息干扰非洲猪瘟防控大局的,各地要及时予以纠正,对涉嫌违法违规的,要依法予以严肃查处。对在舆情应对中存在反应迟钝、不作为或随意发布信息助推恶意炒作的乱作为现象,农业农村部将严肃处理。

  新京报记者 田杰雄 编辑 张树婧

  校对 陆爱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