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万达投资60亿在成都建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国际医院

万达投资60亿在成都建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国际医院
2019年06月25日 18:20 新京报
原标题:万达投资60亿在成都建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国际医院

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兰)6月25日,历经十个月几十轮谈判后,万达集团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简称“UPMC”)在成都签订中国国际医院运营管理协议,全面引入UPMC美国旗舰医院的规划设计理念、临床医疗教学研究平台、质量安全和运营管理体系,此举标志UPMC在中国首个医院正式启动建设。

  据悉,UPMC创立于1893年,是全球著名的研究型医学中心之一, 2018年收入超过190亿美元,手术量超过26万台。2018年9月,万达集团与 UPMC签订在中国主要城市建设一批顶级国际医院的战略合作协议。

  成都万达UPMC国际医院位于天府新区,项目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总投资60亿元,按照UPMC及JCI(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国际一流标准规划建设和运营。

  此次签约的管理协议主要内容包括: UPMC委派5名国际一流医疗管理专家担任成都医院的首席执行官、首席医疗官、首席护理官、首席运营官、首席信息官等核心管理人员,按照UPMC最高标准全面运营管理成都医院; UPMC选派10名国际一流医疗专家担任成都医院全职医生,并担纲医院重点科室带头人,确保达到国际一流医疗水准和服务品质; UPMC每年选派20名国际一流医疗专家到成都医院负责专业技能培训;成都医院每年选派50名中方骨干技术人员赴UPMC美国总部学习培训3个月;成都医院医生通过UPMC执业资格认证,符合条件者可取得匹兹堡大学医学院教授副教授职称;成都医院可以实时引进UPMC研发的最先进医疗技术。

  万达方面表示,成都万达UPMC国际医院管理协议的签订,为双方在中国其他城市的合作建立了范本,将加速万达UPMC系列国际医院在中国主要城市的落地。

  在业内看来,成都万达UPMC国际医院是中国医疗行业改革开放的重大突破,将填补中国缺乏顶级国际医院品牌的空白。万达集团和UPMC的长期深度合作,也开创了顶级国际医院在中国出品牌、出管理、出技术人员的全新模式。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编辑 武新 校对 郭利

万达集团医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