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北海一传销案开庭 传销体系内成员以老师学生相称

广西北海一传销案开庭 传销体系内成员以老师学生相称
2019年06月25日 17:00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广西北海一传销案开庭 传销体系内成员以老师学生相称

  正义网北海6月25日电(通讯员苏士富)近年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严打传销组织的高压态势下,传销组织企图伪装潜伏,逃避法律制裁,但最终落入法网。2019年6月24日,北海市海城区检察院起诉的吴某斌等47人传销案在北海市海城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北海市海城区检察院指控,2012年初,被告人吴某斌经他人介绍来到北海,并加入传销组织“广东体系”(以广东籍人员为主),先后直接发展了被告人彭某良、官某燕、徐某霞加入其伞下,后该三名被告人建立“团队”并成为吴某斌的三大支伞。 

  该传销组织在形成发展过程中,为逃避查处,在体系内将北海称为“北部湾大学——一座没有围墙的大学”。该体系内以校长、老师、学生相称。升为老总后即称为“校长”,刘某强是“大家长”,负责搞活动、开会、饭局等日常工作。各下线以“消费+投资”为名义,邀请“新人”来北海“考察”,按照“七天程序”(每天见4个人,七天见28人,第一天游玩北海各景点,随后见介绍人家人),通过“一带三、三带九、九带二十七”的方式发展新成员加入体系内,发展到29人时,即可退出离开北海。

  此外,若有新人要加入体系,需返回广东省以自己名义开设两张银行卡,一张为投资卡,另一张则为返利卡。

  至案发时,以被告人吴某斌为首的“广东体系”已发展下线达120以上,有三个层级以上且有多个分支的传销组织。其中吴某斌、吴某燕、赖某阳、彭某良、林某如、吴某虹、胡某琴等7名被告人伞下成员超过120人。隋某华、官某斌等40名被告人伞下成员已达30人以上但未达120人,且均已晋升为老总级别。 

  因案情复杂,本案庭审将持续数天。 

广西北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