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副省级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被中央点名全国通报

副省级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被中央点名全国通报
2019年06月27日 10:55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副省级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被中央点名全国通报

  来源:长安街知事

  据官方消息,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阜阳市委原书记李平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案件,已被中央查处并通报。

  昨天下午,黑龙江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半个月前,李平被免去阜阳市委书记一职。此前当地被指在脱贫攻坚中存在“刷白墙”“宣传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

  黑龙江日报报道,26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其中一项议程是——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以案为鉴,吸取教训,举一反三。

  李平出生于1962年6月,安徽潜山人,2008年5月调到阜阳,历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副书记等职,2013年当选市长,2016年11月任市委书记,去年1月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今年6月11日,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出任阜阳市委书记,李平卸任。同一天,安徽省委警示教育座谈会在阜阳召开,提出以阜阳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对于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安徽、天津、河南、广西、云南等省份此前已陆续传达学习了中央通报精神。

  比如在6月21日下午,安徽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以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镜鉴。会议指出,阜阳市存在的这些问题,带坏了党风政风,破坏了党的形象,浪费了公共资源,辜负了人民群众期盼,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

  同一天下午,天津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指出,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通报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的典型案例,具有重大警示教育意义。

  阜阳在脱贫攻坚中搞了哪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就在李平卸任3天后,阜阳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明确提出了要深刻汲取“刷白墙”“宣传片”等事件教训。

  2018年11月19日,阜阳市颍州区扶贫办发布公示称,预算60万元,拟采购脱贫摘帽专题宣传片。

  该公示发布后立即引发社会各界质疑。不久,颍州区扶贫办表示,经征求听取各方意见,且该项目实施时间较为紧张,现取消该项目。

  此外,今年2月份左右,安徽省委办公厅曾下发了一份《关于阜南县郜台乡“刷白墙”事件的通报》的通知,对该乡“刷白墙”“一白遮百丑”等问题通报批评。

  据《阜阳日报》消息,2月19日,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到阜阳下辖的阜南县检查督导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邓向阳在督导中指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抓好问题整改是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刻反思查摆扶贫领域存在的“刷白墙”等问题,举一反三,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坚决的举措,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

责任编辑:王亚南

官僚主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